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图片新闻> 详细内容

勤学兵圣经典 争当智慧学子
——吴中区光福中学“孙子文化进校园”暨社团成果展演活动侧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30 12:15:01 浏览次数: 【字体:

春秋,是烽火与狼烟、干戈与铁蹄的舞台,是五霸顷刻兴亡过眼,谋士舌灿莲花的时代。文有孔丘重振礼乐,开创儒学种下桃李满园,武有孙武用兵如神,兵法一部留下万世名篇。

2019年5月28日,吴中区“孙子文化进校园”实验学校初中团队教学研讨活动在光福中学举行。与会嘉宾首先赴多功能报告厅观看了光福中学“勤学兵圣经典·争当智慧学子”社团成果展演活动。活动由《智慧篇》《风采篇》《成长篇》三大部分组成,寓意广大光福中学学子在孙武兵法智慧启迪下,传承优秀文化传统,以社团活动为平台,尽显风采,茁壮成长!

“孙武兵经,辞如珠玉。”“香雪海”诵读社的朗诵表演——《孙子兵法·计篇》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紧接着双语情景剧《兵圣孙武》引人入胜,小合唱《孙武之歌》振奋人心。中华武术源远流长,太极八卦连环掌,中华有神功,香雪海“武术社”的表演《中国功夫》将活动推向高潮!兵家始祖孙武,是智慧的象征,以“启迪智慧·传播科学·提升能力”为宗旨的香雪海“科普社”的航模展示也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书兰亭雅韵,享笔墨儒香,“香雪海”书法社社长的现场书法作品《兵圣孙武》和辅导教师的墨宝——“勤学兵圣经典·争当智慧学子”,成为本次活动的点睛之笔。

感谢有你,陪我走过风雨;感谢有你,让我拥有足够勇气!一张自制的“感恩卡”,一朵飘香的康乃馨,送上的是全体社团成员对14位辅导教师辛勤付出的衷心感谢!孙宏副校长也代表学校对全体社团师生一年的努力表示肯定,并激励他们再接再厉,争创新高! 

展演活动结束后,吴中区“孙子文化进校园”实验学校初中团队的七所学校就本校的“孙子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和今后的设想进行了交流研讨。光福中学许菊方校长以“借助社团平台,做靓特色活动”为主题做了重点发言。活动最后,吴中区孙子兵法协会杨学良副会长、吴中区教育局基教科杨永法科长针对团队成员学校工作实绩,提出新要求,阐明新愿景!

本次社团成果展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与会领导、嘉宾的一致好评!这更激励我们脚踏东吴大地,立足社团文化平台,继续将灿烂辉煌的孙子文化发扬光大!

13a37bd326f946f4b62705ace4558cbb.jpg

05dfa0b341d84ce991fd7e22a7f7e27a.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