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图片新闻> 详细内容

进社区服务群众 解困惑助力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6 14:15: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广大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上级党委“在职党员进社区统一服务”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光福中学党支部于近日组织党员教师走进光福镇福利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福利村青少年活动中心前面,参加主题活动的党员教师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社区群众。家长们就自己在日常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诸如:如何矫正上网成瘾,怎么样拒绝孩子的无理要求,不肯按时完成作业怎么办……;还有积分入学需要哪些条件等招生入学政策方面的问题。面对群众的这些疑惑,我们的党员教师耐心细致、不厌其烦、深入浅出地予以解答,既有理论、又有实例,语言平实朴素、道理通俗易懂,深受家长欢迎。

虽然时间短暂,但内容丰富、强度较大,参加活动的党员教师收获颇丰,并形成一种共识:到村里面对面与群众交谈、接受咨询、释疑解难这种形式还是第一次,很新鲜、直接和有效,既了解了目前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也为群众解决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实际问题,更充实了自己的生活,这种经历不失为人生的一笔财富。

本次活动已暂告一个段落,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学生的教育工作永远在路上。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拓宽渠道、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形成教育合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尽自己绵薄之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