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党建> 详细内容

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以美育人
——光福中学党支部党员发展工作暨思想大解放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1 14:23: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根据区委教育工委指示精神和党建工作计划,2018919日,学校党支部召开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以美育人”为主题的全体党员大会。

大会议程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组织发展工作。学校党支部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组织原则,通过预备党员本人宣读《转正申请》、入党介绍人和其他党员评议、与会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公布计票结果等程序,一致同意沈荣飞、吴险峰两位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许菊方书记对两位新党员及全体与会党员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不断增强入党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坚定对党的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仅在组织形式上入党、更要在思想行动上入党,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三是在日常工作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表现出党员应有的高风亮节;四是不断学习,丰富学识理论素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五是廉洁自律,风清气正,不断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自觉维护党员队伍的纯洁性。

第二阶段:学习回信精神。20188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给中央美术学院周令钊等8位老教授回信,对他们长期以来不改初心、心系祖国接班人培养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出殷切期望。中共吴中区委教育工委(吴教党2018】38号)于9月14日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为此,大会全文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教党【2018】48号文件精神,并希望全体党员、教师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都能自觉树立美育教育意识,担当起把学生培养成具有传播美、发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的职责,从而使学生真正成为拥有高尚情操、高雅情趣和高贵人格的公民。这既是教育教学的实际需要,更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必由之路。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