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课题研究> 详细内容

关于组织申报吴中区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2 11:09:36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学校、幼儿园:

根据省、市、区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发展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全区教育质量,增强吴中区教育科研软实力,推进吴中区国家课程校本化的研究与实施,吴中区将全面推进区级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研究工作,现将课题申报的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17年4月10日前

二、申报对象

吴中区内的中学、小学、幼儿园、中专学校、各类民办学校及其工作人员

三、申报形式

吴中区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申报评审书(见附件)

四、课题基本类别

1.学校第一层面课题

以学校、幼儿园的阶段性发展规划为框架,围绕学校管理、特色建设、教育教学创新、教师发展等方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研究的主课题

2.学校第二层面课题

以学校教务处、德育处、教科室、年级组、教研组、备课组等为单位组织的学科类、德育类的研究范围相对集中的课题

3.学校第三层面课题

特指教师个人微型课题,即教师个人为解决一个具体的、较为微观的现实问题而建构和确立的小课题

4.国家课程校本化研究专项

吴中区教育局2017年度全面推进国家课程校本化实施工作,学校、教科室、学科组等部门围绕本校的国家课程校本化建设与实施而设置的专项课题

五、申报工作计划

3月22-27日,各校教科室、区教研教科室组织发动本单位相关部门、教师申报,对照《申报书》准备相关内容。

3月27日-4月10日,课题申报者准备课题研究方案,填写课题申报评审书及活页,由学校教科室汇总后,向区教科室上报申报评审材料电子稿。

4月中旬,区教科室组织课题评审专家组对所有申报课题进行评审,评审及相关后续工作结束后,择日公布吴中区“十三五”规划课题评审结果。

六、有关重要事项说明

1.已有区规划课题且尚未结题的教师,不可申报;已提交结题材料、尚未领到结题证书的课题(区“十二五”规划课题结题的最终申报时间为2017年4月末),课题主持人可以申报。

2.区规划课题主持人1-2人,第一主持人和第二主持人具有同等地位,课题组核心成员不超过6人;学校第三层面课题(即微型课题)主持人不超过2人,无其他研究成员;同一申报人不可同时以两个课题的主持人身份进行申报。

3.各学校、幼儿园可积极申报区级的学校第一层面及第二层面课题;其余两类课题,每所学校各限报2项。

4.区规划课题的研究时限,原则上最长不超过5年,最短不低于2年;新增的教师个人的微型课题专项研究时间不超过1年。

5.学校教科室主任及时关注本校教师申报情况,学校审核后将申报评审书及活页电子稿统一上传到区教科室顾琴华老师的电子邮箱,770620214@qq.com。(办公室电话:67085809)

6.区“十三五”规划课题评审通过后,由相关主持人上传课题资料至吴中区教育科学课题管理网,关于课题的过程管理和结题要求,将另行通知。

苏州市吴中区教育科学研究室

2017.3.21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